20071018

事關前男友

寫在前面:
本篇乃集結許多以前莫名寫下的東西,那出發的動機是某部落格上恰好提及了前男友這回事。前男友的事情寫不完的,因為前男友的數量只會增加,現任男友卻通常只有一個。


=====前男友故事集分隔線=====

(一)
昨晚她來了通電話,連開場白都省了就開始大哭起來。為什麼呢?想復合的前男友上網標了一個安娜蘇皮夾給她作情人節禮物。她不想收,又覺得不收的話,他很可憐。不知道是過去的戀情還抓著她腳,還是那皮夾實在漂亮。

我大笑起來「為了一個皮夾哭成這樣」她哭得愈發厲害。不想要的東西就不要拿。「可是,我如果不拿的話,那皮夾怎麼辦?」我笑得更厲害了,人家的皮夾,妳比他還操心。

前男友以及前男友的禮物,總是代表了比朋友多一些,比禮物多一些的牽扯。妳永遠活在過去跟現在之間,習慣與戒除習慣之間。電話就在她終於不再哭,而我無法停止大笑的情況下結束了。也還不知道這禮物,她拿是不拿。


(二)
好友有個交往多年的男友,因為一個新男人的出現終於分手。與新男友的戀情持續了半年,又與舊男友復合。

這也難怪,每個男朋友都戰戰兢兢地面對「她的前男友」。而對女生來說,與前男友的關係永遠都是進行式。(此進行式意味著變化中)跟前男友的曖昧,總是曖昧得難以解釋,牽牽扯扯。妳總是對他好一點,為他想的多一點。如果可以逃避一下良心譴責,再給他抱抱也無妨?

後來他們還是分手了,現在她的男友又是別人了。前男友成為一個,那首歌說得真好「最熟悉的陌生人」。

不過,前男友如果回到正規的愛情軌道中,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三)女人能否忘記舊愛

女は昔のあのひとが忘れられるのか?

從離婚女律師借來的標題。這種題目大概要想出一百條也沒有問題,可以歸類在沒有意義的題目當中,不過還小輸給「男人是否花心?」因為總是有女人忘了前男友,也總有女人沒忘。那麼我要拿這個題目來幹嘛?簡單來說,這跟忘不忘沒什麼關係。

特別是當女人活到某個年紀,舊愛也已經超過某個數目,到可以拿來進行比較的時候。舊愛紛紛地,成為故事,笑話,回憶,比較的基準,讓現任男友吃醋的手段,外遇的潛在對象。

舊愛從來也不會被忘記,我們所謂的忘記不是真的忘記,只是不在意了,不再阻礙女人前進了。傷痕結痂也會留下疤痕,「喔喔..這是我去年去衝浪撞到石頭留下來的」也就是這麼一回事而已,「當時我痛得哇哇大叫ㄟ。」還可以一邊笑著一邊說,因為已經不痛了。

舊愛還過不去的女人,其實也沒有現在可言,因為舊愛根本還不算你的舊愛,只是你找不回來,擺脫不掉或存心不管。傷口都還在流血呢,算什麼舊。

8 則留言:

Mimi ♥ voice 提到...

妳的文字還真是一針見血

不過前女友應該也有很多可以寫

哈哈 (我是路人)

daimaou 提到...

既然妳這麼說了,我該著手一篇前女友

BH 提到...

我覺得都沒好好看文章,真是太忙碌了...待下週有假期再來深入研究一下,才能有符合我深度的回應,嘖嘖

daimaou 提到...

我文章這麼短有什麼沒辦法好好看的。你文章都太長我才沒辦法好好看。

BH 提到...

男人被嫌長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BH 提到...

抱歉意見一堆,因為我才剛看完,發現我要第三次回應這篇了,哈~

舊愛若有真的愛應該總是過不去的,幸運的話有好的回憶或你只記得好的,慘烈的就比較不幸運(廢話),因為雖然慘烈但也還是會記得...那麼為何總要記得不管好壞呢?對我來說(是,我有那麼些舊愛,哈),是人生的一部份,是不管好壞如果切掉了我就不再是我的一部份,所以回憶人生總會包括回憶到舊愛,就像我小時候騎過的每台鐵馬都會留在我回憶中(但不是說我每個舊愛我也都騎過.[我想我自己不講也沒人降想才對])... 好那我算有認真的回應了

daimaou 提到...

有,你有認真回應。大概是因為你也是不少人的前男友,哈。

匿名 提到...

我對於前男友數量漸漸增加這件事有點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