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3

前女友種種

寫在前面:上回有路人跟我說,前女友也有很多東西可以寫。所以我這就來寫了。想來以後關於前男友或前女友的事情也不會少,不過我只當過前女友。

=====當過前女友分隔線=====
(一)
在一起約莫半年的情侶,昨天是男生生日。他們一起去IKEA打算為他的房間換張新床,一切都很不錯。

然後是一通打來祝他生日快樂的電話,聽起來像是很久不見的朋友,還講了很多近況,她問了:「是誰是誰?」
他無聲地說:「前女友」

她不是小氣的女孩子,可就是有一點點在意。你有跟她說你跟我在一起嗎?你們很久沒聯絡了嗎?(還是常常聯絡?!)

對女生來說,男朋友的前女友很神秘。她跟我像嗎?她可不可愛?你們為什麼分手?如果男生沒有經歷過這些問題,女孩子也一定在心裡問過好幾回。她用一點玩笑的,淘氣地生氣來掩飾並發洩自己小小的在意,生日還是很美好。

(二)
他接到前女友的電話,妳可以當作沒什麼,也可以像我的好友一樣大發雷霆。

她會這樣並不是因為小氣,而是他有過不良的紀錄,沒錯,他跟他前女友上過床,就在我好友跟他感情低潮的時期。

後來,男方坦誠,女方原諒。但從此之後,關係覆蓋著一層不信任危機,就因著這通電話爆發。因為前女友打來的電話內容是:「你在哪裡,你在幹嘛?」 

這種電話比起有事情的電話,真是糟糕不知幾百倍,誰都知道,這種無聊的電話來自情人間的特權,這種內容暗示著某種頻率與熟稔。大發雷霆之後還是言歸於好,不過,颱風來來去去,傷害並不稍減。

(三)
前女友的痕跡這種事情,除非你男友是初戀,或是分手後會把東西都燒光的那種人,不然一定會遇到。慾望城市裡的凱莉為了對抗一台前女友留下的睡眠音效機,買了一台新的。

有時候,是他為了她想要的米菲兔辦的信用卡
有時候,是她寫給他的信
有時候,是她送給他還沒用完的香水
有時候,是他們以前的交換日記還有照片

那麼,去拜訪男朋友家時,是不是帶著一根球棒好些,哈哈(把舊的東西都搗毀象徵一個新的開始)。即便你拿走有形的東西,拿不走無形的回憶。而如果她已經是回憶了,又何必跟過去計較。

反過來的例子也有的。她前男友分手後在她家留下一條褲子,寬鬆居家型。現在的男人每次來都會換上,也不在意,「應該是他要在意吧」新來的說,笑笑地。

(四)
他跟她都同意,他的前女友是他很喜歡的人。對她來說,那是一段過去,一段似懂非懂的故事。她好奇,她只能東聽一點西聽一點,因為完整的過去已經被經歷了,剩下的都是碎片,或是經過剪裁切割的圖案。

對他來說,前女友是很喜歡的人,這是事實,所以時態該用現在而非過去。唯一過去的事情,就是他們的關係。

分叉的解釋,就在前女友又出現的那個晚上,他手機不通,她有不詳的預感。他去了他前女友家過夜,而她知道了他還是很喜歡他前女友。

(五)
女生該不該放過男生的前女友?我的看法是,絕對不要。倒不是不信任前女友(是不信任自己的男朋友),而是自己也是前女友。不要講什麼將心比心的蠢話,而是自己也很清楚,自己也是不會管現任女友的死活的。今天我抱完他,明天不就還給妳了嗎?

當別人前女友的該不該放過現任女友?我的看法是,都已經分手了,除非妳還很喜歡他,不然不要管人家家務事。前男友喜歡在前女友面前講自己女友不是,不是真的不喜歡,只是在前女友面前,似乎不知怎麼的,說不出很喜歡的字眼。只能說些什麼還好阿,普通啦,沒怎樣,她很煩之類的話。前女友們請勿相信,不要再被騙上床了,男人只是莫名潛意識認為妳愛聽這些而已。

4 則留言:

BH 提到...

好像沒有很適合我的情境,哈

匿名 提到...

我就是那種分手就很無情的人,
嗯!
前女友有時候真的很令人生厭。
我不喜歡當前女友。

(路人又來晃)

daimaou 提到...

to b.h, maybe you should write your own ex story.
to 路人, sometimes ex can be fun, if the present is in misery, ha.

BH 提到...

但我事實上應該是不會寫,雖然好像也挺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