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人可不可以改

寫在前面:其實最近有很多東西想寫,卻一直提不起勁來寫,可能我也面臨整理風花雪月的萎靡,哈。

=====江山易改分隔線=====

我先解釋一下標題的意思
意思就是,我好喜歡你,你可以戒煙嗎?我好想跟你在一起,那你可以不要理前女友嗎?或是,他很喜歡我,那他應該願意為了我…。人可以改的嗎?

答案是可以也不可以(媽壓怎麼跟沒答一樣)。就是說,可以改,但是那是他自己要改。不可以改,就是你不能叫他改。

最近我和B聊了一下,他或許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最不可能結婚的一個。「婚禮是葬禮」是他常說的一句話。所以他交過的女朋友也必須遵守這個遊戲規則,沒有承諾、沒有未來,只有B的喜歡。

「我現在覺得要結婚也不是不行」B對我說,我下巴要掉下來。B遇到為了B而委屈自己的女孩,假裝自己可以玩這個不結婚很酷的遊戲。最近女孩開始面對真實的自己選擇離去,B發現自己為了她,考慮起原本不考慮的事情。


你不能叫他改的。B總是跟女生攤牌,女生只有委屈到離開這條路可選。但是女孩不跟B攤牌,他還有自省的空間。我想到當時M也跟我攤牌,我也斷然拒絕了。人不會因為攤牌改變的,只有他自己要改才改。我常跟女生說,男朋友要教,教歸教不是要你去改變他,本性難移。如果他本來是蘋果了,不要去幻想他會變成柳丁,更何況女生常常要幻想可以把蘋果變成牛頓。

L也很喜歡一個女孩,不過所謂的很喜歡,大約是在第三名左右的位置,而且前二名離那個女生很遠。妳可以叫他多愛妳一些嗎?可以阿,從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六。年輕的時候覺得靠喜歡就夠了,現在發現人的可塑性愈來愈低(不只是對方,自己也是),委屈誰遊戲都玩不長久。

1 則留言:

BH 提到...

沒提到我啊,哈~ 我想我應該在分隔線以上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