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七夕

不由得注意到七夕要到了這件事,好像與本部落格在主題上有些相關。所以這回來談談過節

=====不擅長過節的分隔線=====

首先我本人是非常不在意節日,但我只是女生中的異類,所有有家眷的男人們,請不要忘記任何一個節日,因為女生開心與否,連帶關係到你開心與否,可能都依據著你在特定節日的表現。

但,且讓我用米蘭昆德拉的話來提醒大家。

「這麼說吧:其實所有的愛情關係都是建立在一些不成文的公約上,那是戀人們還在熱戀的最初幾星期裡,未經深思熟慮就草草擬定的公約。那時戀人們還沈浸在夢裡,但這時候,他們其實已經不知不覺地扮演起難纏的法學家,開始逐條逐字編寫它們的愛情合約。噢!戀人們,開頭這幾個險惡的日子裡要當心哪!如果您幫別人把早餐端到床上,您就得一輩子幫他送早餐過去,否則您就會背上讓愛情褪色與背叛的罪名。」
出自《笑忘書

剛開始過節的男人們請不要把自己的門檻訂得太高,女人會記得你每次有沒有進步。至於節日的重要性因情侶不同而異,舉凡生日、情人節、跨年、聖誕節到週年紀念日,光數我都累了。年紀輕的女孩子喜歡帶著一點瘋狂,比方上山下海徹夜通宵。年紀大了,女生更在意你有沒有拿出具體的行動,簡單來說就是準備周到的程度,禮物昂貴的程度和你花心思的程度。

在此我也呼籲女生反省一下,自己什麼都沒準備就只會指使男友要驚喜要浪漫,好像節日活該是男人勞心勞力的日子,也不是挺可取。


題外話,七夕與情人節,好幾次我都是跟純粹的男生朋友在一起,真是莫名其妙。不過這應該可以證明我確實對情人節毫無知覺(笑)。孤單的人,什麼時候都是孤單的。不孤單的人,也不需要特別在什麼時候證明自己的不孤單,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