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告別的擁抱

有好幾次,我經歷了用來道別的擁抱。每次發生之前,我常不知情也沒預料到,有時候是僅察覺到對方的猶豫。這些時候我突然發現,這關係在對方心中的重要性,可能比自己想像的來得多一些。

=====愈來愈常與人道別的分隔線=====

之前有個女孩找我吃晚餐,因為她要出國讀語言學校。就在我們吃過飯走到分岔路口要說再見的時候,她出乎我意料地抱了我一下。這時我才突然明白我對她的意義。雖然我跟她一直以來交情都不錯,我並未設想到擁抱,而我更訝異於這種感覺不是第一次發生。

去年,與我語言交換的日本太太因為先生要調回日本總部了,我們的語言交換也隨之告終。最後一次在遠企樓下的美食街吃飯時,她帶來了她經常提到的寵物小狗(迷你杜賓),說是因為要走了帶來給我看一下。而後我們在遠企前面道別,意外地,她主動過來擁抱我。

不知道在什麼情況下,人會擁抱告別的對象。是說在那一刻,我們想要留下比平常交往模式更深的印記?我又想到自己幾次被說淡薄,所以才會對其他人的擁抱感到輕微訝異吧,因為我並沒有想到去擁抱對方。但是那當下的體溫傳遞確實令我感到溫暖。

其實女生的擁抱倒還好,幾個男生朋友總愛跟我預約擁抱,多半是臨走前,也有重逢的時候。(可能只是平常抱不到的藉機實現,哈) 有一個來找我前就說了,這次我得要抱抱他,我說「沒問題」。還有一個回台灣前就跟我講定,一定要抱我,我也說「當然!」最令人意外的,應該是那個平時表現含蓄內斂,也就是那種我絕想不到會擁抱女生的男生。他送我上飛機前好好地抱了我一下,害我差點以為他變成美國人了。下回在台灣見面,他要回美國時也一樣好好地抱了我(這次我就有心理準備了)。


這擁抱,對不善與人保持聯絡的我來說,很有可能是真的道別。

3 則留言:

BH 提到...

好,那我也來抱兩下

daimaou 提到...

為什麼有人講的好像他沒抱過(驚!)

BH 提到...

是誰? (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