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扶正的故事

寫在前面:扶正跟橫刀奪愛差別在第三者是強勢還是弱勢

=====分隔線=====

以一個略帶悲觀的角度來說,我一直都不看好扶正的故事。主要是因為我常覺得一開始不願意跟原配分手的那方,後來也不會是什麼好咖。扶正通常牽涉了委屈的小男友或小女友,貌似無辜的心上人,以及原配。有時候連原配都沒有,對方只是說:我現在不想談戀愛/交男友/交女友。

最近身邊連續耳聞扶正的故事,彷彿都在提醒我,愛情還值得努力與等待。委屈可能有結果,你知道,就是守得雲開見月明。在我總是輕易放棄逃走的人生裡,曾經相信過一次愛情可以努力。不過人生總不像電影,不會你第一次打開心胸就成功。往事已矣,從此以後我又回到我後市看淡的愛情觀裡。

T被扶正以後過得很開心,我看錯了那個女生嗎?我不知道,或許。當自己的好友得當別人小男友的時候,你總不會對那女生有什麼正面的看法。我總是覺得,對方一開始沒能給你的東西,就是不夠喜歡你。就像男生可能會跟不夠喜歡的女生上床,卻可以好好地把喜歡的女生送回家不碰她一根頭髮。喜歡得夠不夠,待遇就是不同。

E被扶正以後也過得很開心,也許我也看錯了那個男生。不過直到戀情結束之前,我們總是無法確定是不是看錯了人。有時甚至戀情結束之後你也還是無法肯定,究竟是對方真的情非得已,還是他只是不夠喜歡我而已。

不過我也想到S,他前後經歷了喜歡的女生有男友,與男友分手,然後聲稱想要自己一個人的療傷期。始終等不到扶正,最後在百般無奈甚至憤怒底下放棄。

扶正有時候全然是有發球權的那個人,一個人玩桌上足球的結果。身為原配或身為第三者不過都像假球員一般,得失分都來自同一個人的操縱。你好像在一場比賽當中,又覺得輸贏不是你能決定。你從來也無法轉頭知道對方是不是得分了,也不知道比賽什麼時候結束。

不過,有競爭對手還是比沒有得好。只是因為對方說不想談戀愛而苦苦守候的人,就像是參加同額競選,贏面大,心裡壓力更大。因為就算參選人名單上只有你,他還是不一定會把票投給你。

抱歉我說著說著又開始悲觀的論述,有關於為愛受盡風霜這件事,我不熟悉。並不是沒有受過挫折,只是我總把現狀當成定局,不奢望改變。我想我以後還是不會坐在等待的位置上,你現在若不夠喜歡我,那就是不夠。未來的事,我不敢想。我以後也不會嘗試扶正別人,我若現在還不夠喜歡你,你最好也別以為等待會有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