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如何關心女生?

關係:你們不是男女朋友,你們沒有曖昧(但或許你想要),只是同事/朋友/好一點的朋友。

=====騎士們請脫下披風的分隔線=====

1) 最大最重要的原則是,不要問對方是不是心情不好
她沒跟你講就是關你屁事,八成是你誤會,你沒誤會的時候她也沒打算要跟你講。你們關係若到可以講心事你隨便講點甚麼別的她也會自己源源不絕把煩惱講出來。所以不要給她壓力,也不要問,最忌諱動不動就一副救世主的樣子「有事的話可以跟我說,」輪得到你嗎?先生。

如果你覺得她好像心情不好的樣子,正確的作法是態度輕鬆地跟她攀談,要用當作沒甚麼的樣子去提到煩惱,「是因為最近太多人追才煩惱嗎?」(故意開玩笑),如果她想告訴你她就會講「不是啦,其實我......」,如果她順著你把話題岔開去你們就聊別的。

2) 噓寒問暖跟祝別人甚麼節快樂的簡訊都很無聊,除非你有梗。「天氣冷要多穿點衣服」天氣冷我還穿短裙不就是因為我想穿嗎?

3) 可以的話就做點實際的舉動,記住我是說可以的話。假如你知道她生理期來不舒服可以買個巧克力,手腳冰冷可以買暖暖包給她。你的態度會決定她覺得你是要追她還是你只是個紳士,所以如果不知道怎麼表現就不要做。

4)如果你有幸聽到她說了煩惱<---入門與進階的分隔線
a) 除非她徵詢你的意見,不然不要嘗試幫她解決問題,傾聽然後表示認同跟支持就夠了。如果是感情問題不要罵那個男的,她可以罵不代表你可以罵。但如果是其他問題都可以幫她罵。

b) 其實煩惱這種事情,我最建議的作法還是逗她笑。所以男生有幽默感非常重要,在我心中這甚至比你的長相跟你的經濟能力都重要。

講到最後好像女生都不需要關心一樣,其實不是。如果你們已經是蠻好的朋友,當然不用管我上面講的那些,文章是要寫給那些跟女生不太熟,卻因為太注意對方而急著想要「關心」對方,「表現」自己的人,有時候你急著想要做甚麼,就是不該做什麼。

6 則留言:

Wali 提到...

「所以男生有幽默感非常重要,在我心中這甚至比你的長相跟你的經濟能力都重要。」

我愛妳。

M 提到...

一句話就被愛了真好

daimaou 提到...

唉唷這就叫做告白嗎?(羞~)

Willy 提到...

大作家,哪時候要出書

daimaou 提到...

等有人幫我出阿,哈哈

Wali 提到...

正準備對這個只看得到向「帥哥」和「富少」看齊的正妹的社會絕望時,大魔王這一句不是太惹人愛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