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究極呆男相親記

呆男好像一直都沒交過女友。上次有人問我怎麼會認識他,其實他媽咪跟我媽咪是好朋友,算是我媽朋友的小孩,以個人對個人來說交情不算太熟,但有時能得到意外的資訊。

=====在情人節po這個好嗎的分隔線=====

他去相親我當然也是從阿姨那邊聽來的。開頭是阿姨有天興高采烈地來找我媽,就說什麼這次的女生很乖,感覺很有希望,他們第一次見面之後有約可以再見面。阿姨最大的煩惱就是兒子還沒有結婚,所以動不動就幫他安排相親,我也是在阿姨屢次攻勢加上我媽從旁遊說才幫他介紹女生(請見上一集)。

對相親結果大表樂觀的言論我也聽過蠻多次,不過從來沒有一個貨真價實的女友出現過。果不期然下次我再看到阿姨的時候她苦著一張臉,來跟我媽咪訴苦了。怎麼能放過這個機會呢,我立刻前去加入她們的談話。 「xx阿(我的小名),女生到底在想什麼妳要教教他阿」阿姨眼眶泛淚,好像做媽媽的到了某個年紀就會開始多愁善感。

是這樣的,呆男和一位雙子小姐初見面之後想要約她出來,結果打了二次電話雙子女都沒接(?!),之後雙子小姐來了一封email表明二個人最好只作朋友。其實被拒絕乃兵家常事,驚悚的點在於email的內容。實際的文字我已經忘了,大意如下:

===

xx先生

我今天沒帶手機出門,並不是故意不接你電話,沒想到你會打這麼多次電話給我,讓我覺得有點困擾。我是喜愛自由的雙子座,我想我跟你的個性不適合,我們還是只當朋友就好了。

===

第一件事,呆男跟阿姨說他只打了二通電話,但小姐這樣寫email來,很顯然絕不只二通。奉勸大家不要奪命連環摳,想回你電話的人自然會回你電話。特別在雙方不熟的情況下我覺得二通是極限。

其次,雙子小姐不是主動寫email的,她是回呆男的信,呆男在電話找不到她之後立刻寫了信問她為何不接他電話。這種問法真的很要不得,不管二個人的關係是什麼,去假設對方「故意」不接電話很無謂 。假如對方是故意不接,你根本不需要問他為何不接,假如對方只是不小心沒接到你這樣反而引起對方反感。

第三,為何我知道他信的內容呢,因為阿姨拿著列印出來的信件內容來找我媽咪。姑且不論是阿姨要他兒子把信印出來,還是兒子自己把信印出來,看到紙本的email真的讓我全身發毛。

最後,阿姨為何要帶著信來呢,因為她想徵詢我媽的意見,「那個小姐說要作朋友是說以後還可以再聯絡現在先做朋友,還是是沒希望了?」對於這麼明白的拒絕信還能有不同解讀我也著實佩服,更讓我佩服的是我媽此時還溫情主義地安慰阿姨說,「本來就是要從朋友開始阿,所以這不是拒絕,只是要他慢慢來而已。」



我想他現在仍在漫長的相親回合戰中掙扎。

6 則留言:

BH 提到...

溫情主義真是妨礙人類進步

Chris 提到...

當事人都這把年紀,認識女生的糗事還得讓家人"給意見",也真是沒救了。

匿名 提到...

相親最好還是不要讓長輩安排或知道

櫻桃 提到...

感覺這個男的沒斷奶 這種小事情還要家長去跟別人討論丟不丟人阿

daimaou 提到...

@ BH, can't agree more; @ Chris and 櫻桃, 我想是家長本身很急,他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吧

K 提到...

每個人擅長的不一樣
感覺大家似乎對依賴家裡的人容易動怒?
是一種原罪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