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有沒有一個叫做對的人

「對的人」這個主題通常在有人宣布她要結婚的時候,或是婚禮前女孩子們擠在新娘化妝室七嘴八舌的時候。總是會有尚單身的提起這個問題「妳怎麼知道他就是對的人?」

=====想知道男生也會被問這個問題嗎的分隔線=====

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甚至我剛開始步入參加婚禮的年紀時,經常是問這個問題的人(透露出我是懷疑論者的身份?)。

當時的準新娘常常是說,感覺對了。就像從試衣間走出來看向穿衣鏡的剎那。雖然盯久一點也可以逐項檢討到底這衣服是哪裡不對,但一眼就知道感覺對還是不對。

最近聽到幾個身邊的實例是,女生單身幾年,交到男友後,未滿一個月就開始談論婚事,看婚紗戒指等等,或討論以後嫁雞隨雞要住在男方工作的城市。

同時宣布我交男友了和我們打算結婚的消息,當然會引起「妳怎麼知道他是對的人?」的聲浪。不過我年紀已經大到不會問了,只在心裡默默想著,是年紀到了感覺就對了嗎?。貌似神諭、福至心靈、腦袋裡的小聲音的東西,其實是某種急迫性?

另外,用「對的人」來稱呼,帶點宿命感,好像茫茫人海中只有唯一的「另一半」,成對之後才完整,而且應該天生就契合,這塊空缺只有這塊拼圖合得上。我怎麼可能相信這種事,我相信的是,人都會活下來,這次痛過你會成長,你把學到的東西用在下一次戀愛上,然後你的人和你的戀愛都有機會更美好。

因此我想稱之為,磨合起來比較不痛苦的人,或者是雖然磨合有點痛苦但我非常喜歡所以願意的人(真饒舌)。二個人個性凹凸是否大致互補,波長是否大略一致,當然還要乘上喜歡的程度。所以這跟年紀、環境、其實都還是扯上關係,你若成長之後變得柔軟,你的眼光從尋覓「另一半」,到篩出一個範圍內可以相處的人,當然在這個時間空間維度下,可能是唯一,可能那就對了。

===後話===
因為我很怕這種事(隨感覺對了而來的衝動),所以我想就算有神諭我也聽不到。另外恐怕也因為我太務實,老天爺大概不會願意送我天下掉下來的禮物。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魔王~如果你有交往的對像,你還會單獨和男生去吃飯逛街嗎??假如會,你也會和男朋友講說你xxx去吃飯嗎??即使他會不高興...

daimaou 提到...

這個問題要顛倒來看。前提是會因為我跟男生出去而不高興的人很難成為我的男友。因為我的觀念裡,我有沒有男友跟我要跟誰(無論男女)出去吃飯逛街無關。

匿名 提到...

請問大魔王在交往關係中 會要求男友不能跟女性朋友單獨出門嗎?或是彼此會互相報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