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

新手Q&A_2012.7更新

先來試行一下,以後可能會分類,或者就這篇增修。歡迎大家在下面發問,或者建議哪篇文章應該加上新手標籤。請打算寫信給我的讀者可以先讀一下。



=====還是其實人人都是新手的分隔線=====

1. 他/她喜不喜歡我?

這個問題不是不能問,但你不給我足夠的線索我無法回答,我又不是半仙。意思是,你不能問我說,請問我上週約她她答應我了,這樣她是喜歡我嗎?或是,他都會來我臉書按讚,這樣他是對我有意思嗎?

2.請問我多久可以約她一次?

蠻常有人問這題。答案是,只要女生願意見你,一天見二次都可以。就是說,如果你約得出來,就應該約。你約不出來,跟約的頻率沒關係。

3.請問多久可以傳一次簡訊?

回答過上一題之後,你應該知道,她若會回你簡訊,你們一天傳一百封也不是問題,她若不回也不是頻率的問題。

4.請問我要怎麼約她出來?

我寫過好多篇邀約文,請先去參考「約會」標籤下的文章,非常多。你丟一個大哉問給我,我只能回你,就去約約看,就算做錯一點什麼也都不會是終身遺憾的大錯。

5.我約她被拒絕,那我是沒機會了嗎?

 希望每個約女生的男生都要建立起統一發票的概念。約女生就像對統一發票,你會因為這個月沒對中,就認為自己下次也不會對中嗎?你沒對中會認為天吶,我這輩子與統一發票無緣,統一發票不愛我嗎?你會先選一張你愛的發票,然後只對那張嗎?都不會嘛~

你不用只約那個你喜歡的女生,女生也是人,也可以當你的朋友,想約就隨口約一下,被拒絕了也沒什麼,下次再約就好了。

6. 請問我該追他嗎?(請問我該放棄嗎?)

要不要跟一個人發展關係(不管困難與否),施主這個問題要問你自己。我只能在你做完決定之後給你行動方案的建議,我不能幫你做決定。

7.我們約會的時候明明好好的,為何約完她就不理我了?

也蠻常有人問這題的,嗯,她不理你不就是她覺得不好嗎?沒有別的答案了。如果你接著想問自己是不是沒機會了,請跳回去看第5題。

8.我該怎麼讓他/她喜歡我/愛我

假設這個世界上有上帝,上帝也不能讓一個人愛你。看過王牌天神嗎?金凱瑞擁有上帝的能力也沒辦法違逆人的自由意志。你問的幾乎是個宗教性的問題。
可以問我比較簡單的問題嗎?

9.我該帶她去哪?我要送什麼禮物?我該說什麼?我該穿什麼衣服?

你是廚師,如果連要買什麼菜都不知道,我真的沒辦法幫你煮。

10.我要怎麼制約對方?

新手不要用

5 則留言:

Wali 提到...

統一發票的譬喻很妙。

yaya 提到...

那遇到喜歡搞曖昧的人怎麼辦?只能"當作沒有"嗎?

daimaou 提到...

@yaya,要看妳想要得到什麼結果?我假設妳是喜歡他想要逼他表態,那當作沒有已經很難了,不是「只能」,而且妳更要當作沒有,不然他是不會表態的。

julie 提到...

表態是指表白嗎?還是是曖昧得更清楚一點?

daimaou 提到...

@julie,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