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辦公室戀情之風險係數



上次聊這個話題是好久以前囉,那時我就說此生再也不碰,現在也還是這樣想。

=====不愛秘密和距離是X了嗎的分隔線=====

先複習一下,辦公室戀情好玩的地方是秘密和距離。

辦公室戀情依據層級和部門別還是有風險係數的高低差別。風險最高的,就是部屬和直屬長官。

首先對於兩人關係來說,其實角色會變複雜。除了男友vs.女友,又增加了長官vs.下屬。你有時候認為你在跟部屬說話,她卻認為你怎麼對你女友這麼兇。你有時候想跟長官討論什麼事情,他此時卻正想談戀愛。

如果我們在一起,但我們之間又有權力關係,其實是挺麻煩的。

再者,這秘密很容易演變成政治問題。就算兩個人都說我們要公私分明,兩個人假設也做得不錯,但很難取信於其他人。首先直屬長官下屬的戀情,大概九成九九都是秘密,不是秘密的可能是董事長和董事長夫人。這秘密若被揭開,從來不會是因為好事。

那看長官或下屬不順眼的,任何小事情都可以歸咎到戀情,這也是因為她比較喜歡他,那也是因為他比較喜歡她,所以這也是不公平,那也是不公平。真的是沒有比這個更麻煩的了。

就算沒有戀情,長官也是人,人本來就很難做到公平。人有立場才是常情,所以我們才要訂規矩,避免爭議。可是假若背後有戀情,不管你訂什麼規矩,不管你是否出於正確的考量,都會因為一開始你做出談戀愛的決策,後面幾乎無法替自己說話。

最恐怖的地方是,你真的因為戀愛而偏頗,而你還不知道,認為自己公事公辦。這事情的發展會有點像這樣,你一開始這也避嫌那也避嫌,然後兩人當中有人會說,同事本來就可以一起吃飯阿,長官下屬本來也就可以一起吃飯阿,所以你們就一起吃飯。然後你們一起這樣一起那樣,同進同出直到所有人都覺得奇怪,還認為自己隱藏得很好。

結論。戀愛的時候不理智,所以需要理智的地方盡量不要談戀愛。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甜蜜時就在同進同出 吵架時就一直扯說根本就兩人沒關係 超不理智 !!!同事的我們其實看得聽的都很膩ㄉ說~ 真得是需要理智的地方拜託不要談戀愛!

Willy 提到...

辦公室戀情公開就像是父子騎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