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認識對方的實做

我知道上次的實作,一定會被抱怨太難。男生無法自然地想出一個任務,最後常常都會搞成團體活動。

今天我們要講幾個比較簡單的實做,男女通用。
不過我們講的是認識不是搭訕,就是沒有以留下對方聯絡方式為目的,而是你生活圈中本來就會遇到的人,只是你想發展關係。

=====雖然我很會亂講話,但很少是有意要認識別人=====

先複習一下,認識對方的第一件事是ˍˍˍˍ,要避開ˍˍˍˍ,從ˍˍ開始。(都答不出來的可以先往前看)

其實你拋開認識,就上前去跟對方講話就是了。

關鍵就是,這個對話不是「認識」「自我介紹」,是關於一件你們可以談論的事情。

之一
就比如說,你想認識你同學A的朋友B,見到朋友B就要馬上拿同學A出來聊阿。如果是你部門的隔壁部門,就找個理由過去借東西。英文課的同學就談英文課上的事情,公司同事就談公司最近的活動。問他在哪剪頭髮,鞋子很好看哪裡買的,晚上哪裡的宵夜好吃。

總之隨便找個理由開口講話,真的沒有那麼難,也不要準備太多,話講乾了就要說再見,不要硬撐。

之二
另一種對話是,問對方問題。男生通常在這裡會失敗的原因是,問了很無聊或太隱私的問題。「你平常都做什麼休閒活動?」「週末都去哪玩?」如果你問的對象你覺得正,她應該已經被問過一百次了。「妳有男友嗎?」這問題適合不熟的人嗎?但一旦問對問題,女生就會大講特講,建議男生觀察一下平常女生都在聊什麼,真的就是那些瑣碎的東西。

女生採用問問題的方式比較不會扣分,頂多是陷入沈默。男孩子的好惡很明顯,比如你試試問他哪個女明星最正,然後問他B女星如何,C女星如何,通常他們都會說出一大套道理來。

之三
試著問一些對方會有興趣回答的問題,請教他一些他可以侃侃而談的事情。上次我們請到凱文幫我們示範製造任務的實例。希望大家不要因此默默希望擁有正妹朋友的同事/同學生日。我們把任務講簡單一點,其實就是請對方幫你一點小忙。問一下這門課是在幹嘛,考試是在幹嘛,那位同事是在幹嘛,總經理剛說的是在幹嘛。

之四
或者說,你跟朋友聊天,他經過,你要做的不是把音量轉小偷看他,而是直接把他拉進你們的對話裡,「阿,你要不要也來訂飲料?」「你喜歡吃義大利麵嗎?我們正在想晚上要去哪裡吃飯?」「你看過007沒?最近票應該很難買。」


不需要在談話結束的時候報上自己的名字。彼此認識的重點是讓對方產生印象,印象比名字重要太多。


延伸閱讀
情書 (寫信可以用)










1 則留言:

Wali 提到...

對哦我跟上次陪我抱鴨子跑的那兩個陌生人後來都變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