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來函須知2012.12更新




雖然我也可以乾脆不回,不過讀者來信我九成九都有回,因為我也希望可以協助解決問題。所以來函須知應該是希望讓信件往返的過程,對我來說,不要看了太難過。

=====會寫須知的我真是夠老派了的分隔線=====

1.請寫名字。

不是要你寫真名,但總是可以彼此稱呼一下,我對xxx0816、yy555555這種東西有點膩了。我以為這是基本禮貌。

2.勿公開

上次有講過,不要在信件標題寫勿公開,這語氣是命令句,我想你寫信來不是要命令我做什麼事情的。

不過就算不是標題,我也不希望你在內文寫不要公開。假如你是我的讀者,你也看過我在部落格上面寫故事,也許你也覺得某些人的故事跟你的很像,某些人的問題也是你的問題。為什麼不能讓其他和你有共同問題的人,可以一起討論同樣的問題呢?

公開最多也就是那樣,沒人是名人,我也不是狗仔,所以沒有指名道姓的價值,那也就是一個故事而已。再說,我真的不能保證你會不會看了我寫什麼,就認為我是在寫你。


3.急件

絕大多數時候,我會在兩個星期之內回信,大部分更快。不過回信不是我的工作,請不要在信上寫急件,又不是交代工作,也不是寄限時信。

如果超過一週我還沒回信,可以提醒我一下,可能信件跑去垃圾郵件了。可以不用隔天就重寄一封,再隔天又寄一封,我真的有收到啦,總是要給我時間想一下。


4.其他聯絡方式

部落格頁面上可以連到粉絲團,你願意的話可以加入,你也可以在粉絲團上留言或傳訊息給我。但我沒有給別人問問題的電話、MSN、私人FB帳號。


5.細節

寫兩句話要我給答案的,我也就是用猜的而已。
如果你願意,年齡、背景、時間長度和時間點寫出來會有幫助。


6.頻率

我知道對困惑的人來說,每天發生的事情都很重要。但是如果我回信之後,每日一信對方說了什麼,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會逼迫我必須把回信時間拉長,以免每天都收到信。


7.承上,有些人寫信來說,「妳上次回過信之後,我又跟她出去了,現在我們......」

我真的沒辦法記得每個人在約誰,或每個人上次發展的進度是怎麼樣。事實上,我通常不記得誰是誰。

如果你是連續劇,請給我前情提要。


8.舊文

是不是在寫信來之前可以搜尋一下,搜尋又不要錢。難道你的問題絕無僅有,前面500多篇文章沒有一篇跟你的問題有關?




謝謝大家持續閱讀部落格,也謝謝大家認為我的意見有參考價值,跟我分享你的故事,不過我們彼此都知道,我們不是朋友,我只想要基本禮貌。









3 則留言:

翻滾吧追夢人 提到...

大魔王要改名了;改名為大菩薩,
因為會回信真的是 佛心來的 呀!!!

(下次也來寄個信好了 XD)

小白兔 提到...

看得我都想為了得到回信而寫信給妳了^^

小苺苺 提到...

真的是佛心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