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砰之如何和正妹說話


先推一下尼克宏比(Nick Hornby),是我今年的新歡。他是非關男孩原著的作者,當初看電影的時候就很喜歡,原著也非常值得一讀(不過好像絕版了真遺憾)。他的故事裡總是有個幼稚、不小心就會說謊的長不大男人/男孩, 一邊覺得世界好煩,一邊學習長大。我還讀過<失戀排行榜>(一個男生分手後為了平撫傷痛列出失戀最痛的排行榜,用以把剛分手的這任看輕一點,非常好笑!)、<往下跳>(除夕夜想跳樓自殺結果遇到其他也想跳樓的人的多角故事)。

from wikipedia


這次要介紹<>,是一個15歲愛溜滑板的男生的成長故事。他參加派對看到一個超正的女生,想跟她講話。他會用什麼策略,而正妹通常怎麼回應呢?

你說你已經比15歲大很多啦?是,不過有效的策略還是有效。

=====請大家跟著身歷其境,故事開始=====

山姆在派對上遇到一個正妹,艾莉正在裝酷,他想要搭訕她,於是藉著模仿她取笑她,她反而笑了。當她笑的時候,山姆想「突然間,我急切地想讓這女孩喜歡上我。」許多正妹擅長裝酷,因為很多人主動跟她講話。


1.輕微取笑是很好的開場

山姆「你不該往我這看?」
艾莉「誰說我是在笑你?」
山姆「如果妳不是在笑我,就是你腦袋有問題。因為這裡沒別的事情值得笑。」
艾莉「也許我是在笑某件我記得的事」
山姆「例如?」
艾莉「我不知道,生活裡常有一堆好笑的事不是嗎?」
山姆「所以妳突然間想起所有發生過好笑的事,所以才笑?」

這樣的對話持續了一會兒,兩個人吐槽對方在玩。山姆開始感到放鬆,並且得意自己想出來的梗,但是接著艾莉安靜下來。


2. 正妹很會把氣氛搞冷

山姆問「怎麼了?」
艾莉「你以為有所進展?」(破梗)
山姆「妳怎麼知道?」我很驚訝,因為我確實這樣想。

艾莉「你一開始跟我說話的時候身上沒有一條肌肉放鬆,現在你整個人都......」她說「你搞錯了。沒那麼快,而且可能永遠沒有那麼一天。」(破梗)
山姆「好吧,謝謝」我覺得自己只有三歲。
艾莉「我不是那個意思,我的意思是,你得繼續努力。」(好的破梗,鼓勵對方前進)
山姆「也許我不想再努力」(嘴硬)
艾莉「我知道你在說謊」(破梗)

山姆轉頭看她,覺得艾莉看起來比他大,心想也許是因為她常在應付兩秒內就愛上她的男孩。正妹通常都很能判斷你的企圖,主要是因為男生太單純了都藏不住吧我猜。她們接你的話是因為她們覺得你有趣,但她們同時也會澆你冷水保持距離。通常她們會給你梗然後破梗。而且她們能辨認你是不是嘴硬。


3.正妹超會給你甜頭然後把你打入冷宮,你說她在耍你阿,是因為你很好耍阿。

艾莉「如果可以選擇,你希望自己現在在哪?」(給梗)
山姆「我不知道,可能是去玩板」我知道如果我說我想在這邊我就死定了「妳呢?」
艾莉「我只想待在這沙發上」(好梗)她說出了我想聽的答案,但接著說「我想要這裡沒有其他人,包括你在內」(破梗)我馬上扣她幾十分

因為她知道她隨便做點什麼你就開心,隨便不做點什麼你就失落。你說這樣是壞嗎?其實就是調皮而已,因為她們有機會調皮。這時候男生得找回主控權。


4.你得同時站穩腳步但又不把話說死

接著他們聊了一些有的沒的,艾莉再度諷刺他,「喔,挺流暢的」(破梗)
山姆站起來要走(男生破女生梗)
艾莉問「你要去哪?」(因為男生不按照她的想法而訝異)
山姆說「聽著,妳很美。但問題是,妳以為自己長得很美,就可以把其他人當成垃圾。很抱歉,我可沒那麼飢渴。」(男生破女生梗,但是還是要說她漂亮)

恩,現實生活裡我們不會這樣講話,我不知道英國人是不是會(作者是英國人)。但其實關鍵是一樣的,她破你梗,你也要破她梗。但是呢,因為女生臉皮很薄,你話講得太過份女生會自信心受創,所以前面還是要加上「妳很美」,表示你也認同她很漂亮,後面才破她梗。


5. 結果,常常你會發現你不理她,她愈想理你

他走了,把她留在原地。他很高興,然後很後悔,想要繼續跟她講話。接著艾莉走過來,把他帶回沙發,向他道歉。
艾莉「你離開是對的,我不知道我為何會那樣」(示好)
山姆「因為大家把你寵壞了」(客觀)
艾莉「我們可以重新開始嗎?」(示好)
山姆「如果妳想要的話」(大方)

恩,現實生活裡女生也不擅長道歉。但你會發現你不傳LINE給她,她可能過兩天就會傳給你。對女生來講這就是示好了。假如女生已經示好,你知道你該大方一點。


接著他們開始進行真正的談話,艾莉把山姆當成朋友。山姆的心情是「我只不過選擇走開,沒想到就改變了這一切。

結論。我還是抱著大家最好可以抱著把彼此當朋友的態度來發展關係,山姆一開始因為艾莉超正而嚇到,但對話的最後他是因為艾莉把他當朋友(不是因為艾莉喜歡他)而感到愉快。後來他們有在一起,歷經15歲黏在一起然後馬上膩了的戀愛,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找來看。


延伸閱讀:取笑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女生...但是個普妹而已
小時候則是被男生嘲笑到大的
老實說,我超不擅長接別人的球,更別說什麼破梗了
而且感覺在台灣(?)要把梗弄到這麼透明,好像不常見?

感覺起初都是先一些不著邊際的取笑
但我常變成句點王...QQ

有沒有反向文章是能教女生如何作梗或回梗(回球)的嗎?

daimaou 提到...

下次寫篇做球文好了

匿名 提到...

期待大魔王的做球文哪~!!!!!!
以前還沒開竅...對愛情很遲鈍
不知道男生這樣就是在發訊號
後來等換自己要發訊時
卻發現每次都電錯人= =

匿名 提到...

你介紹的書我都好喜歡^^
之前買了失戀排行榜好好看

daimaou 提到...

謝謝,也可以推薦一些書給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