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我到底喜不喜歡他?

這是最近讀者來函的共通問題,今天我們來談一下,怎麼會連自己喜不喜歡對方都不知道呢?

=====我都知道我只喜歡一點點的分隔線=====

通常故事是這樣,男生先對女生示好,前前後後也丟了不少球,他也不討人厭,女生也許也跟他約會過幾次,但沒有意思發展下去,兩人便成了朋友。

過了幾個月,女生有充分的時間觀察這男孩,也可以說出他一些優點,男生的攻勢卻和緩了。

以前每天都丟她LINE,現在就連她主動的LINE,他也不見得會馬上回,有時也已讀不回,或隔天才回。女生覺得失落,又覺得自己心情受他牽動,是不是喜歡上他了。這時候,女生開始主動約男生,但也不一定每次都約得成,或者約成了見面,總覺得對方怎麼只把自己當朋友,對自己的明示暗示視若罔聞。

這些女孩們內心的小劇場,首先是疑惑,為什麼他不像以前那樣對我好了呢?因為想到以前對方對自己那麼熱烈,想到以前他丟了那麼多球我都不接,對比出我現在好想接他的球他都不投的寂寥。嘿,假如妳也知道他以前喜歡妳,丟球給妳,妳該不會以為他會丟一輩子吧?假如妳都不接,你們變成朋友了,那他不丟也是正常的。

然後女孩們想,我的心情被他左右,實在太困擾了,我會不會只是被他制約了,我會不會只是無聊生活圈太小,總之主要的問題就是,「我到底是不是喜歡他?」

恩,世界上是不是會有喜歡對方而自己不知道的情況?可能有,就是在連續劇裡面嘛,像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程又青那樣?默默接受李大仁的好還自以為兩個人是朋友?但我真心覺得,這是少數,少到可以拿來演偶像劇的那麼少。

我跟大家說我自己的準則,「不知道就是沒有。」
假如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歡他,那我就會判定,我不是喜歡他。
為什麼?因為我的喜歡太好認了。
我真的不會因為一個人對我好我就喜歡他
(大言不慚說一下,真的有很多人對我好的)
我比較會因為我瞭解一個人,或是因為一個人瞭解我而喜歡他

那各位的喜歡好認嗎?大家可以想想這問題。
我是不是有人對我好我就收下,這人對我不好我就失落?
還是我可以說出我喜歡這人哪裡,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是喜歡這個人,還是喜歡這個人對我好?
這人追我這麼久我都無感,他不理我我反倒想理他了?
假設這個人完全沒變,就只是不再對你好,你還喜歡他嗎?

給女孩的啓示,
其一,男生若是因為喜歡你對你好,當然不喜歡你的時候就不用對你好了,難道你以為這好是無止盡的嗎?有發球權的時候該想清楚的事情就好好想想。

其二,男生對你好的時候你都還不覺得自己喜歡他,對你不好的時候你反而在意起他來,這不是欠扁嗎?(對啦我們常常都欠扁在演少女漫畫)

其三,想想自己有沒有真的認識對方,還是只認識他對我好的那一面,如果是後者,真的不太算喜歡。


最後的一點啓示是給男生的,別以為你追她很久都不成就是不成。
有時你不理她一會,再去理她,就會發現她比較願意理你了。
這道理真的沒那麼難。

延伸閱讀
他到底喜不喜歡我
她喜不喜歡我

===B寶小劇場===

1Y4M,B寶與橘丸,B寶很愛追著橘丸跑,橘丸覺得他很煩,但偶爾願意跟他玩玩擊掌


8 則留言:

Tea 提到...

我也不會因為一個人對我好就喜歡他,反而會因為一個人對我嚴格(不是壞噢)喜歡他

匿名 提到...

那只喜歡他對我好,這樣算喜歡嗎?

daimaou 提到...

@Tea,難怪我也有人喜歡(自我感覺良好)
@樓上,我不認為,但你可以自己判斷。如果換個人對你一樣的好,你是不是就會喜歡別人了?

匿名 提到...

我是樓上,大魔王的說明讓我更清楚自己的感受。我是覺得我也不想「其他人對我好(不會開心)」,甚至不給其他人機會對我好,我想答案很清楚了。:)

匿名 提到...

大魔王妳好,我是潛水很久的讀者XDDDDD
我很容易因為這人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哄我而喜歡他~~~

daimaou 提到...

給樓上,請參考這篇,若非你提起,我都忘記我寫過這個
http://akuzyo.blogspot.tw/2010/01/blog-post.html

匿名 提到...

真的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他,他说他喜欢我,可是他都没关心过我,虽然我生病的时候他会叫我多喝水,或者会不会怕我冷,仅此而已,反而别的男生看大热天我没喝水,会逼我喝,说不喝会生病,会在我不舒服的时候帮我做任何东西,而这个男生说着喜欢我,却跟别的女生很亲近,我跟她说过这个问题,他却说只是聊天,他不只和一个女生而已,也很多女生他都说跟他们聊天而已却很暧昧,动作也是,他有个青梅竹马,他们的关系很好,我也跟他的青梅竹马关系很好,可是他的青梅竹马有男朋友了,他们两个的关系也很暧昧,每次那个男生都会无端端地特地去说那个女生,说他是母老虎之类的,而那个女生会因此去回他嘴或是打他,我曾经问那个女生的男友,他说他之前跟那个女生说过这个问题,而那个女生却不在意,继续跟那个男生搞暧昧,那个女生也曾经喜欢过那个男生,我也跟过那个男生提过这个问题,他也不在意,两人继续搞暧昧,之前那个男生对我好的时候,我曾以为我喜欢他,可是比较了解那个男生后,我发现他虽然对我好,可是还是不在意我跟别的女生搞暧昧,我就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喜欢我,本来打算接受他的也主意打消了,我现在无法确定自己到底喜不喜欢他,也无法确定他到底喜不喜欢我,我还曾经怀疑她跟那个青梅竹马是互相喜欢只是没说而已,也曾经问过那个男生到底喜欢谁,他的答案确实我,可我因为他每次跟别的女生搞暧昧又说着喜欢我,我已不信任他了,他问我我到底接不接受他,他说他不想浪费自己的心了,要我给一个明确的答案,我的心很不迷茫,不知道怎么回答,我感觉自己喜欢他,可是理智不允许我接受他,因为如果接受了,我会受伤,之前他跟别的女生暧昧的时候我已经有点不喜欢了,我告诉他来他却不改,不知道该怎样办,他的每次都让我觉得他爱的不是我,而是那个女孩,可是他有时候会让我觉得他是爱我的,问题到底是出在谁的身上,是他,还是我

daimaou 提到...

我想跟樓上說,能說出來的基本上都沒有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