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35歲以後的戀愛

最近身邊看了幾對,讓我覺得每個生命歷程談戀愛的方式有很大的不同。


=====35歲以後,就不客套了的分隔線=====

之一
43歲離過婚的男人說,他和女友沒什麼言不及義的閒聊,談的就是工作和經濟、家庭(女友也離過婚)。雙方都不想再婚、生小孩,這一開始就會講清楚,有共識我們再談戀愛,不想多找麻煩。

41歲的女友,在談戀愛的同時,也要會跟他的小孩打招呼。都是帶著前一段婚姻過後的經驗來戀愛,戀愛也不光是兩個人的事了。

父母不能再阻擋你,小孩絕對可以傷你的心。那時我們聊到這事,我說我小時候我媽交男友我超級無敵生氣的,另一個女生也說,她媽媽交男友的時候她還在家裡摔東西。他的小孩還會點頭微笑,就已經算很好了

之二
38歲極想結婚的男人,也會直接告訴對方,我極想結婚。他也會直接說了自己的經濟狀況,結婚後希望的生活方式。

40的女人回應,我40歳了,你家人不會喜歡我。我喜歡你,但我不抱希望。女生不是不想結,只是說到婚姻,女生比男生更早承受壓力,或也更早面對挫折,必須更早說服自己死心?

你想談個簡單的戀愛,事情就沒有那麼簡單。以往戀愛可以是全部,現在戀愛只是生活工作家人之外的一小部分。這小部分,若有,日子會好過很多,可是我們都沒辦法為此付出太多,傷身傷神。

之三
34歲的女人,離婚後一年交了新男友,在臉書上放滿了幸福的戀愛照。另一個33歲的女人,則是在離婚後三年又結了婚,也在臉書上放滿了照片。我不禁猜測,她們的前夫應該都不在臉書可觸及的範圍內了吧,真的也是不用再客套了。

我們都知道把自己活好,比去關心別人怎麼想我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