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

時間



我想大家一定都發現不對勁,怎麼,我好像又活了起來(有嗎?有人注意到嗎?)
就在我讓這裡荒蕪許久之後,又有時間灌溉它了。
為什麼呢?
因為我暫停工作了,不是離職啦,只是休個好長的假,長到像離職而已。

出社會以來,我沒有停止工作過,十年來最長的一次休假,
好像就是產假咧。(真他媽的累,而且記憶猶新地想要回去上班)
不只是工作,在還沒生小孩之前,我也是習慣下班之後去運動、上日文課、做瑜珈
周末早上六點會起床讀書寫部落格。
我一直都習慣這樣密密地安排時間,也能夠空出一些完整的時間做別的事。

所以,為什麼想休假?呢?
這一兩年來,我有時會感覺到喘不過氣。

那感覺像是,該做的事情像浪潮一樣掩蓋你,你試著呼吸,但只能在頭偶爾浮出水面的時候,不是想吸氣就能吸氣。你想去的地方,你不知道能不能到得了。就算不呼吸,閉氣衝過去,也不知道那裏值得嗎?

我想我沒資格這樣說。我這幾年學會的東西,讓我站在現在的位置,卻也使我僵硬。我仍舊喜歡我的工作,但我也有點不知道該往哪裡去。有一條路在我面前,看起來不錯,也有可能是為數不多的選擇,大家不會說那是個無路可去的選擇。只是,我就是想再想一想。

生活上大半的時間都給了B寶,絕非不情願,我超愛他,每天都覺得兒子散發著可愛光線,讓我的生活都變可愛了,每天都不厭煩地看著他、談論他、抱他親他。只是時間過得好快,上班,下班去接小孩,回家把小孩哄睡,用最後一點空餘時間做點自己的事(通常是看小說),12點之前睡覺,隔天又開始了。

時間過得好快,我想叫他慢下來一點。
我想要假裝自己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浪費
有時你愈浪費他,愈覺得自己擁有很多。

好像就是想要停下來想想
想做一點浪費時間的事
想做一點需要花很多時間的事
想亂寫一點東西

so  here I am.

5 則留言:

Lululuka 提到...

Good to see you come back!

匿名 提到...

歡迎大魔王回來!一直很期待能看到新文章by琦君

MK 提到...

yeah ~ 終於能常常看見新文章:D

綿棗兒 提到...

大魔王你回來真好!!!

匿名 提到...

Welcome back :D
好文章是精神食糧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