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4

人生勝利組

有讀者來關心,為什麼我好久都沒寫文章了?(我自慚形穢 )
老實說,就是白天的工作真的太忙,我正在適應新的工作內容與節奏。
晚上與週末當媽媽真的太累,為何女兒都六個半月了每天晚上還是會醒來三五次,不時大哭,或是死咬著媽媽的乳頭一兩個小時呢。雖然我還是有想寫的東西,可是我完全沒有力氣也沒有腦汁在得點空的時候打開電腦敲擊鍵盤,也沒有臉請大家繼續發摟我的粉絲頁。

=====天吶這是2018年的第一篇文章希望不是最後一篇的分隔線=====

有天和另一個部門的主管,一起吃午餐,雖然我們都在同一家公司好幾年,彼此也相熟也有Line也會閒聊,兩個人單獨吃飯還是第一次。也就是剛好早上一起開會,中午一起談了點事情到過了午餐時間,就說那一起去吃飯好了。

聊了一會兒她說,妳也不是不親切,但是會給人一種距離感。(您真內行!)
我無法否認,我真是如此。

一起走回公司的路上她又說,妳,應該是一路都很順遂的人吧,高中讀(消音,就那間),大學(也就那間)。我說,那也不就是讀書而已。

我說,完全不順遂耶。我是單親,所以從小就見過很多事情,像家裡財產被查封之類的。然後,讀書很行然後完全不會交朋友的像我這種,就是會被霸凌阿。不太會跟人說這些的我,不知道怎麼樣就說了這兩句。

「所以,妳平常都氣定神閒的樣子,是因為妳都經歷過了......」

她說,如果我今天沒跟妳出來吃飯,就是會覺得,妳,是人生勝利組耶。就是很厲害、長得甜美、跟老公也很好、還有兩個小孩......。


完全不是啊。我吃驚。人生勝利組根本與我無緣啊。


除了學生時代(也只到國中為止),頂多可以說是沒有太多學業的煩惱。讀明星高中就是讓你知道你根本不是天才,到大學知道什麼叫做家世背景。雖然具備工作需要的專業,可是這工作是人稱的夕陽產業,燒腦又沒賺到幾個錢。是我結婚了還有兩個小孩而且我覺得他們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兩個寶寶,只是媽媽沒辦法睡覺(每天睡得最好的時間是五點到七點),七點十分的鬧鐘要起床以帶大寶去幼稚園以及上班。


今天的一點想法

1只要你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在乎的,就像是人生勝利組(嗎?)
2有一些看起來不錯的人是假象(例如氣色不錯可是其實每天都沒有睡覺的媽媽)
3真正的人生勝利組,肯定是有的,大谷翔平吧,就算他有煩惱我也不想聽。(哼)


結論,
總之大致上身邊能看到的,都是些普通人。
(絕無對神人有不敬之意,只是他們就是極少數)
那麼我們就繼續努力生活。(完全沒邏輯)



===A寶小劇場之我不是故意跟遙控器一起照的===




延伸閱讀
距離感

1 則留言:

J.H 提到...

只要是大魔王寫的都想看,期待下一篇~